加快建设天府旅游名县 大安政协委员提了这些建议

www.scol.com.cn (2019-03-25 16:1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秦勇 刘亿)3月25日,政协自贡市大安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在会上,大安区如何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天府旅游名县成为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3月2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的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公示名单中,自贡市大安区成功入围。

大安区作为自贡文旅融合发展核心区,汇聚“盐”“龙”“灯”“食”四张城市名片,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自贡恐龙博物馆和燊海井两处4A级景区,南华宫、禹王宫、天后宫等盐商会所古建筑,大安寨、三多古寨等盐商古寨堡,吉成井天车、凉高山街等古建筑。

因此,民建大安区基层委员会建议,该区要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抓好历史文化遗存、主题文创旅游开发、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然和人文景观等详细规划,明确重点开发区域、保护区域和各功能区的开发力度与保护措施,加快配套编制文旅融合、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相关规划,形成旅游产业体系,制定促进大安区旅游业大发展的扶持政策,建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

同时,也有政协委员建议,大安区要深度挖掘特色旅游资源,高质量建设重大特色文化旅游景区,争创一批有影响力的4A、5A级景区,依托燊海井、吉成井、大安寨等一直,打造千年盐都的“盐文化”核心景区“盐都之心”;加快建设中华井盐文化博览园,全景展示井盐文化精粹;依托自贡恐龙博物馆和世界地质公园品牌,打造集恐龙科普、探险体验休闲娱乐、文创于一体的恐龙王国主题游乐园;依托彩灯文化资源、建设集彩灯创意展示、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中华彩灯大世界,把大安建设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彩灯文化展示地和休闲旅游目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