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袭春风来 大安梨花开

www.scol.com.cn (2019-03-16 21:0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又是一年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3月16日,自贡市大安区第二十届三多寨梨花风筝节暨动漫嘉年华隆重开幕,各方游客欢聚古寨,共赏缤纷梨花,尽享乡土风情。

历史悠久的三多古寨,素有“川南寨堡之冠”美誉。每年春天到来,三多寨的梨花就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去。在和暖的春光下,如雪如玉,璀璨晶莹。山弯里,池塘边,民居旁,古道上,到处都是它曼妙的身影。现场每逢一处景点,成群的游客就会忍不住停下脚步,打开相机记录下这一美丽的时刻。

在开幕式当天,更让众多风筝爱好者闻声而动。三多寨海拔400余米,占地1.25平方公里,其山顶平缓,四周峭壁悬崖,地势险要。因此,具有天然地势优势的三多古寨,除了春游赏花赏美景,更是风筝爱好者们的游玩胜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安梨花节,更是打出了动漫嘉年华“组合牌”。在首届自贡灯博会上,重磅推出的自贡超级文化IP——时空龙骑士,也来到了开幕式现场助阵,与游客们一同欣赏美景。另外,古风COSPLAY秀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试想,在百年古寨,当梨花古树遇上清新脱俗的古风少女,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文旅融合是大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当前,已连续举办二十届的三多寨梨花风筝节,已成为当地文化旅游的重要品牌。据介绍,自贡大安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为自贡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重要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