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山小学校开展走进燊海井研学活动

2019-12-09 15:3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为丰富全校学生课后服务活动内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大安区广华山小学校于11月27日——12月2日,组织四至六年级100多名学生分三次到燊海井开展“走进燊海井探秘井盐文化”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采用导游解说、亲身体验等方式,让孩子们贴近历史,近距离了解井盐文化。在景区内,孩子们亲眼目睹了深井采卤的全过程,了解了清代井盐钻凿、天然气采输、采卤、煎盐等传统技术和工艺。悠久而灿烂的盐业发展历史,保存完好的盐业建筑,巧夺天工的凿井技术,无不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通过参观学习,孩子们对自贡井盐历史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对先辈们的敬佩也是油然而生。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举手发言,认真记笔记,完成手中的研学手册,活动结束以后,他们将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展示自己心目中的燊海井和家乡井盐文化。

“读万卷书,还得行万里路。”此次研学活动,增进了学生对自贡文化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研学这种在快乐中研究学习的形式,无疑将成为孩子们难忘而美好的记忆。(罗利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