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师大新月支教队走进自贡蜀光开展夏令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13 12:2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8月12日,看完蜀光中学学生们的文艺汇报演出,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丁志衡很受感动。当天,为期14天的北师大新月夏令营活动在自贡蜀光中学圆满结束,举行了闭营仪式和文艺汇演。

正在北师大读研究生的王凯加是土生土长的自贡人,她是让北师大新月夏令营活动走进自贡的发起人,今年该活动已成功举行第二届,“这样的活动,给我们自贡教育带来了很多新的教育理念,对学生们很有益处,以后还将继续开展下去。”

丁志衡是此次北师大新月暑假支教队的队长,早在今年3月,他们就开始面向全校招募“老师”,最终从100多名优秀学生中挑选出了16位“老师”,他们不仅是专业学习的优秀者,更加具有个性、多才多艺,“这样的老师,才能让学生们的课堂更有趣更生动,能提升大家的学习兴趣。”

为了让小升初的同学们能提前适应学校,于是,从7月30日到8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园丁俱乐部”新月暑假支教队的16名优秀学生就和蜀光中学的老师一起,给学生们进行了语数外、俄语、天文、舞蹈、音乐等各方面的学习,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充满知识和乐趣的暑期。

据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课程设置,最大的特色是“以学生为中心”,课堂上主要以老师提问、学生讨论、老师点评的形式进行,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开拓了大家的发散思维。

张熙雯是此次夏令营一班的学生,说起这次学习让她印象最深的课,她几乎可以把每一堂课都罗列出来。看到北师大老师们在闭营仪式上的深情演出,她十分不舍,“马上就要和可爱的老师们分开,真的舍不得他们每一个人,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真的很感谢老师们,让我们了解到很多前所未知的知识,也提前了解了未来的初中生活。”

在闭营仪式上,自贡蜀光中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王文灿用一句话总结了此次活动,“同学们在这里,发现了最棒的自己。”而以后,这些来自北师大的支教队员还将以一对一长期帮扶的形式,继续担任孩子们的人生导师,帮助大家解决今后学习生活上的诸多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