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理工大学生川藏线创新实践纪录片

www.scol.com.cn  (2016-10-18 12:33:2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寻梦318》从天府之国到世界第三极——中国最美国道纪“路虽人为,景乃天造,终自然之大美,显人文之深奥,中国人的景观大道。”10月17日上午,四川理工学院的《寻梦318》大学生摄制团队在四川理工学院汇南校区美术楼门口举行了热烈的出征仪式,这标志着这次318摄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摄制活动由四川理工学院美术学院策划此次拍摄,旨在拍摄318线西段——川藏线沿途的自然风景、人文景观、民俗风情、传统技艺、红军长征路、西部志愿者等诸多元素,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推动四川理工学院新媒体艺术进步,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社会科学处、校团委、大学生创业园办公室等多部门协助,为本次摄制活动能顺利实施提供支持。此外本次活动还有幸得到了中国教育电视台新闻中心、中国教育报新闻版的专业指导。

据了解本次《寻梦318活动》将于10月17日开始至11月结束,本次活动的由四川理工学院美术设计系主任黄磊老师与学工办郭化丽老师带队,17名视觉新媒体方向专业的同学共同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国道318线之西段——川藏线沿途自然、人文、民俗、技艺作为基本选题。反应从平原到世界第三极不同的自然、人文、民俗、技艺以及部分志愿者与当地教育的现状与变化,激发大学生协同穿行、实践能力与探索精神,让大学生重走长征路、弘扬西部传统民间工匠精神、关注西部大学生志愿者、与其他高校进行学术交流等。

据了解,四川理工学院视觉新媒体专业已完成如《彩云之南》、《瞬间》、《跟着心情去旅行》、《另眼看丝路之古老毛滑雪板》、《传承工匠精神•感悟纸伞灵魂》、《西游记》、《桂灵》、《川理SUSE》、《心魔•新模》、《纸飞机》等微电影、公益广告、宣传片、纪录片30余部。2016年7月刚摄制完成的文化纪录片《传承工匠精神•感悟纸伞灵魂》参加共青团中央主办的“镜头中的三下乡”比赛,已被中国青年网刊发;几年来,设计竞赛更是硕果累累,师生作品现已获的国际级专业竞赛7件、国家级专业竞赛50余件、省部级更是不计其数。

据校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首次将318线各点风光、人文、历史、民俗、教育等元素串联成一部完整的作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创新思维意识及团队协作精神,将这支摄制团队打造成为中国当代真正实施并独立摄制大型专业纪录片的第一支在校大学生团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