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全园四百幼儿同吃一锅饭 一个班内多名幼儿呕吐入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6 22:33:3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图据网络)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3月25日午后,自贡市汇东幼儿园发生多名幼儿呕吐、腹泻等情况,已被先后送入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事发后,当地卫生、疾控、教育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目前,入院就诊的患儿病情稳定,已有部分康复出院。

3月25日两点40分,自贡市汇东幼儿园的一名幼童出现呕吐症状,此后又有多名幼儿呕吐并伴有腹泻、头昏、发烧等症状,被先后送至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

当晚8点30分左右,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呕吐患儿,此后陆续收到20余名类似症状的患儿,年龄均在5、6岁之间。记者从中了解到,这些幼童基本都是来自自贡市汇东幼儿园。针对这一情况,医院立即组织专家组紧急会诊,形成诊疗意见,并采取“抗感染”、“补液”、“对症支持”等救治方案,相关情况已报自贡市卫计委。目前,所有入院就诊的幼儿病情基本稳定,已有部分幼童康复出院。

事件发生后,自贡市高新区高度重视,相关领导率食药、卫生、教育、疾控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卫生、疾控、教育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26日下午,作为涉事幼儿园的行政管理机构——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紧急召开会议,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内部通报,该局一工作人员称,预计下周能查明结果。

据了解,自贡市汇东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全园共有400多名幼儿,出现呕吐等症状的太阳班当天到校的有39名幼儿。值得注意的是,事发当天该幼儿园13个班级共410人一同就餐,当天的午饭也是同一锅烹制的饭菜,而出现呕吐等症状主要集中在该幼儿园的太阳班。

一口大锅饭,全园四百幼儿共同进食,为啥腹泻、呕吐等症状,却发生在一个班里?本网对此将持续关注。

相关链接:

自贡高新区社事局关于自贡汇东幼儿园出现呕吐症状的情况通报

2016年3月25日中午,自贡汇东幼儿园(民办幼儿园)13个班就餐幼儿410人,自下午14:40开始,大班(太阳班)先后有19名幼儿出现呕吐症状。目前,19名幼儿已被送往市一医院儿科留院观察。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领导率食药、卫生、教育、疾控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探视看望幼儿。目前,幼儿 病情稳定,幼儿家长情绪稳定。下一步,高新区相关部门将举一反三,杜绝辖区内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