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公安“三个一”举措 强化春季校园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3 11:47:53)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郭林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郭林)为做好2016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沿滩分局采取“三个一”举措强化春季校园安全工作。

一是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由各派出所负责组织对辖区大、中、小学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着重强化对校园消防、护栏、围墙、玻璃、大门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截止目前,沿滩分局检查校园26所,排查安全隐患8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现场整改5起,并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门卫和校园安保力量,严格执行外部人员入校登记核实制度,确保安全。

二是开展一次法制宣传大教育。利用春季开学契机,有针对性地在学校师生中开展法制宣传和治安防范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做板报、学校广播、悬挂宣传画等方式实施宣传攻势,教育在校师生如何辨别违法犯罪行为、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使用110报警电话、119火警电话及120急救电话等,提升学生的应急自救能力。目前,分局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宣传画80余幅、开展法制教育讲座8场次,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三是开展一次校园治安大整治。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辖区各派出所在日常巡逻防控工作中将校园周边作为重点,着力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工作;同时,由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力量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对网吧、游戏室、食品摊点逐一检查,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予以坚决整治;在每天的上学、放学学生比较集中的时段、路段设置“护学岗”,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保护师生的人身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