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无监控又无目击者 富顺交警一天不到却把案破了

www.scol.com.cn (2019-01-24 17:2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星麟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刘星麟 记者 刘亿)一场发生在夜间的交通事故,既无监控画面,又没有目击证人,肇事司机也逃之夭夭,案件侦破该从何处下手?

近期,自贡富顺公安交警就遇到了这样一起高难度的案件,最终通过比对搭乘人员头像,锁定涉嫌肇事的陈某。目前,陈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1月17日,陈某驾驶无号牌红色电动三轮车从富顺县三块碑方向往柑坳方向行驶。当晚19时20分左右,当车辆行驶至富顺县境内305省道46KM(小地名:罗家桥)处与道路上行人黄某相撞,造成车辆受损,黄某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事发后,陈某驾驶无号牌红色电动三轮车逃逸现场。

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经过民警现场走访调查,事故发生时没有目击证人,也没有监控画面。事发当晚,该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召开案情研讨分析会,并根据现场车辆遗落碎片初步确定了肇事车辆为三轮车。

次日,民警走访沿途商铺,调取民用监控,交通监控卡扣数据,发现一辆可疑三轮车,该三轮车早上7点7分通过305省道42Km处卡口,并于当日晚19时23分再次通过该地点,不同的是,第二次通过的时候三轮车前挡风玻璃没有了,且驾驶人脸部有血迹。办案民警将该三轮车纳入重点调查对象。

确定了调查方向,有了嫌疑人、嫌疑车辆照片,民警通过人像比对对驾驶人进行比对,却始终无法得到结果。再仔细看抓拍照片,三轮车货箱内搭乘人员的头像比驾驶人要清晰,民警便通过比对搭乘人员,锁定了搭乘人员相关信息。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搭乘人员并了解到事情的经过。最终,在事发20个小时后,民警在肇事者陈某家中将其查获。

目前,陈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