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运大幕正式落下 自贡、荣县两站输送旅客109万余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5:3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截止2月21日24时,为期四十天的春运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省汽运自贡集团获悉,自贡、荣县两客运站共发班次6.5万余班,运送旅客109万余人次,班次、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9%,与同期相比成都、重庆、江北机场方向旅客人数下降较多,而华阳、荣自线等旅客人数有所增长。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购票,自贡、荣县两汽车客运站近两年来开通了第三方网站售票、微信购票和自助售取票机,极大地缓解了窗口购票压力,手机支付也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和认可。省汽运自贡集团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多种购票方式的出现,许多市民为了方便,开始采用网站、微信、手机支付等新方式购票,极大的缓解了购票窗口的压力。像以前售票大厅人山人海的情况,在今年春运期间基本没有出现过。”

据了解,今年春运,自贡、荣县两站汽车客运最高峰出现在正月初五、初六,但总体均较往年有所下降,主要出行线路仍集中在成都、重庆、内江、宜宾等地,另外成都双流机场和重庆江北机场也是出行的主要线路。

与同期相比成都线、重庆线、江北机场线车辆班次均有所下降,其中重庆线下降幅度高达12.88%,三条线路输送旅客人次也在减少,降幅均超过10%。而与之相比,华阳线、荣自线等线路稍近的短途输送车辆班次都有所增加,其中荣自线涨幅高达36.46%,华阳线、荣自线两线输送旅客人次增幅分别为14.18%和16.6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