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国庆期间客运总站运送旅客11万人次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0:29:4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10月8日国庆假期结束后,记者从自贡市汽车客运总站获悉,国庆长假期间,该站共运送旅客1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9%。从7日开始,客流开始逐渐回落。

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市汽车客运总站注意到,2楼大厅内16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售票,各窗口前前来购票旅客都排成了长队。过安检处,两台安检机同时投入使用对旅客实行分流安检,以使旅客快速通过安全。

“今年国庆长假客流量相较去年下降幅度较大,主要还是由于近年来人们的出行方式在向多元化方向发展。”该站汽车客运总站办公室主任范华介绍说,今年黄金周期间,没有出现恶劣天气,除部分高速公路出现堵车现象外,各班线运营情况十分良好。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确保国庆期间的运力,翔宇运业提早调配了储备运力,还特别开通了直达成都、绵阳等线路的校园直通车,客运总站也安排了安保和服务人员,为广大旅客顺利出行提供保障。

据悉,黄金周期间,自贡客运总站共发班6831班次,运输旅客110539人次,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3.45%和下降8.9%。荣县西站、南站共发班4246班次,运输旅客66762人次,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1.26%和20.82%。

据该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黄金周客流量同比下降主要原因为小汽车的快速增加以及旅客出行习惯的改变,导致进站乘车的旅客数在减少。

此外,黄金周期间,共发旅游包车51.5趟次,运送游客1678人次,比去年同比分别上升60.9%和48.1%。超长客运发班57班次,运输旅客2104人次,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26.9%和31.8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