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汽运自贡集团多措确保旅客国庆黄金周出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8:05:3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北京时间2016年10月1日祖国母亲即将迎来她67周年生日,举国同庆,将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当中,全国人民也将迎来国庆7天长假。在自贡,一些市民或许会选择留在家里享受假期,而也有市民也将选择出行,舒缓心情,一解工作之压力与疲劳。为确保旅客国庆黄金周期间出行安全,省汽运自贡集团已经做好了准备。

一周之前9月21日省汽运自贡集团相关领导就带队,到自贡、荣县、富顺地区各分、子公司对国庆黄金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省汽运自贡集团机关安全、生产、技术等部门对国庆节车辆线路运行方案、节前安全隐患排查、车辆技术日常维护以及应急预案等相关准备工作进行检查,通过会议将集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指导。

对此省汽运自贡集团要求下属各单位认真梳理各条块工作流程,做好黄金周运输组织安全工作;认真做好运输统计工作,分析各线路的变化轨迹,寻求企业生存空间;切实抓好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各层级、各岗位员工要切实履行职责,恪敬职守,将国庆黄金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尽最大努力,为旅客提供最好服务。

据了解,9月26日,省汽运自贡集团召开会议对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及后勤保障工作作了全方位的部署。各下属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有效、可操作性的《高峰时段道路运输组织预案》和《重要时段道路客运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国庆黄金周期间路面监控,开展针对“驾驶员资质审查”和“驾驶员六严禁”管理制度为重点的隐患排查;强化车站与车队、车队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科学调配运力,有效提高车辆使用率和实载率;以满足旅客需求为目的,创新服务手段,完善服务流程,为旅客提供安全可靠、便捷舒适的客运服务。做好黄金周期间人员、物质、设施设备后勤保障工作,定时检查维护。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庆期间自贡汽车客运总站已经预售出国庆期间出行车票8729张。在这8729张车票中,多以短途为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