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交警重拳出击 夜查酒驾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7:0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加强秋季出行高峰以及“中秋”、“国庆”节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全市道路安全态势平稳。自贡交警认真分析近段时间交通事故成因及多发交通违法,紧密结合“强源头、严管控、保安全”专项工作,科学调整勤务,重拳出击夜查酒驾,在全市范围内掀起酒驾整治热潮,成效显著。行动期间(9月1日-20日),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100余人次,警车1050余辆次,设置检查点26处,查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470起(醉酒驾驶6起),超速2775起,客车超员59起,货车超载39起。

积极动员部署,明确落实责任。支队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订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并进行了专题工作部署。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总结判研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明确整治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分解行动任务,落实督导责任,科学部署警力,坚持常态化管控与集中整治行动相结合,按照包片、包段、定人、定岗、定责的“三定两包”措施积极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整合有效警力,强化夜间查处。各大队积极会同派出所、乡镇交管办联合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以晚21:00时至凌晨1:00时为重点管控时段,加大对酒店、酒吧、KTV、餐馆及夜市等餐饮、娱乐场所附近的设卡检查力度,重点针对私家车、出租车、面包车等车辆进行检查,努力做到不漏查,坚决保证查实后严格处罚,确保夜间专项整治行动成效。

领导一线督战,严格落实责任。本月2日、5日、6日、14日、19日,为全市集中统一行动日。行动期间,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赵平以身作则带领班子成员,分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对各大队领导、民警到岗到位、行动开展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和纠正,并将行动战果进行考核排名,兑现奖惩措施。

大造宣传声势,再掀整治热潮。支队及各大队一是紧密结合“中秋”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针对“酒驾”开展专题交通安全教育提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休闲广场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二是通过智能红绿灯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标语的形式,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酒后驾驶。三是在集中统一行动期间,主动邀请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随警作战,现场采访报道,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加大宣传防控及震慑力度。行动期间全市交警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刊播12次,发送交通安全短信49000条次,滚动播放宣传警示标语1765 条次,组织随警采访8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整治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