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交警战水涝保畅通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1:18:2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王珏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王珏)5月5日晚,自贡市城区雷雨大作。6日清晨,主城区多路段因积水、行道树倾倒和电线杆倒塌等多原因导致道路拥堵,给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带来严重隐患,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交警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至当日10:35,贡井区、高新区、沿滩区主干道通行恢复正常,自流井区、大安区大部分区域基本恢复正常通行。期间,共出动警力335人次,警车105台次,确保交通安全,得到广大交通参与者一致好评。

灾情就是警情。“我在丹桂大街,水淹完了,交通堵死了,麻烦你们派警力来疏导一下嘛!”“交警队吗?檀木林好堵哦……”“交警叔叔,我刚坐公交车经过西山公园,水都把路淹了,好多车都被堵在那儿了!”5月6日6时40分许,支队总值班室陆续接到群众来电,我市自流井区檀木林街-中云山路段、光大街-西山公园路段、舒坪芭蕉冲路段,高新区丹桂大街-汇东路路段,大安区仁和路路段,贡井区长征大道-盐马路路段、沿滩区宋渡大桥-会仙桥路段等多路段告急,群众出行严重不便。接到群众来电后,支队立即下达指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处置预案,全力保障群众出行!

众志成城抗水涝。接到指令后,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积极响应,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在保证各项日常工作基础上,加派路面警力指挥疏导,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一是支队领导各自前往分管联系大队,上路指挥,疏导交通,在危险路段和积水路段设置足够警示、诱导标志和反光桶,提醒过往车辆绕道行驶、注意安全。二是迅速联系相关部门,搜集统计因灾害天气引起的交通拥堵路段和受灾情况,积极加强与环卫、公路、市政部门联系协调,修复倒塌电杆电线,清除路面积水,最大限度减轻路面障碍。三是通过手机“E信通”、室外主干道LED显示屏发布安全警示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方式,尽量避开积水路段和拥堵路段出行。同时,保持与自贡电台FM97.7实时连线,将第一手路况信息、交通提示和推荐绕行线路通过电波发送全市。

积极作为获赞誉。在全市公安交警共同努力下,在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下,至当日10:35,丹桂大街-汇东路、龙汇街沿线、沿滩城区所有路段等逐渐恢复正常通行秩序,贡井城区盐马路、S207线卷尺厂路口、长征大道鹅儿沟路口等城区主要道路恢复正常。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宏就全市公安交警妥善处置突出其来的雷暴灾害做出批示:“主动作为,闻警即动,处置有力,效果较好,充分肯定,并望继续。”网民分别发表《这个交警辛苦了》、《一条大河在西山》、《雨后的西山路》等帖文,为自贡公安交警点赞100余次。民警挽起裤腿赤脚指挥的图片和“超人们帮助车辆走出‘困境’”、“正在指挥交通的超人们”等围绕自贡公安交警的话题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在西山公园路段踏水执勤指挥疏导交通的协管员胡峰,被网民评为“《水漫自贡》最帅男主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