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全市领先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9 21:30:4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荣霞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荣霞)自贡市沿滩区属城乡结合区,幅员面积469平方公里,管辖13个乡镇、两个管委会和96个行政村(社区)沿滩区是典型的农村地区,辖13个乡镇,总人口39万余人,其中农业人口31.37万人,驾驶人5.4万余人,机动车3.8万余辆,道路通车里程约1067公里,其中乡村道906公里,占总数的84.9%。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沿滩区农村道路交通“迅猛发展”,乡村道路实现了“村村通”,机动车、机动车驾驶员与日俱增。为全面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自2014年以来,沿滩区交警大队紧紧抓住“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深化巩固年、攻坚年、长效机制建设年”,结合辖区实际,在面对辖区“点多、线长、面广、任务重、警力少”的情况下迎难而上,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争取工作支持,开启了沿滩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五三”模式即狠抓“三个落实”,借党政之力做强农村道路交通基础保障“标准化”;建立“三项机制”,实现农村道路交通基础管理“常态化”;完善“三个制度”,助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运行“责任化”;突出“三个重点”,做到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质效化”;抓住“三个关键”,推行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考核问责“一体化”。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了农村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好转,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逐年下降,其工作方法深受省、市、区领导一致肯定,其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书写了沿滩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史上新篇章。

2016年,沿滩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创佳绩,2月2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发文通报全省1月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沿滩区位居全市第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