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惊现“川9”号牌车 经查:司机是个“实习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4:40:2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陈轲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陈轲 记者 刘亿)熟悉汽车的朋友都知道一个常识:车辆号牌由该“省(自治区)的简称”加“地级市的代码字母”组成。可你见过“川9”的号牌吗?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交警大队在开展“春运”“灯会”交通安保工作中,查获一起啼笑皆非的伪造、变造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案件,涉案当事人使用的竟然是“川9”的号牌。

2016年2月2日,自贡市自流井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代建文在自由路开展“灯会”安保执勤。17时45分,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悬挂号牌川9DD×××的白色大众轿车从公园路往十字口方向行驶,遂将其拦下接受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采取移花接木的方法,用磁性帖将川CDD×××的号牌变造成川9DD×××,且该车驾驶员刘某C1驾驶证处于实习期阶段。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和驾驶员管理办法》之相关规定,驾驶员刘某伪造、变造车辆号牌的行为将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0—5000元、记12分的处罚,因驾驶员刘某的C1驾驶证处于实习期,其C1驾驶证将被依法注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