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自贡彩灯全球少儿创意征集活动”稿件征集结束

2023-09-02 20:3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易昱霞

8月31日,由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组委会主办、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自贡彩灯全球少儿创意征集活动”稿件征集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自6月1日启动创意征集以来,获得全球少儿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孩子们以“龙”与恐龙为主题,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认真构思,精心创作,不禁让人为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而感叹。

龙跃九霄(自贡 夏骏珩)

龙腾祥瑞(北京 武茗溪)

“首届自贡彩灯全球少儿创意征集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投稿作品近三千幅,具有国画、版画、水彩画、儿童创意画等众多种类。” 自贡彩灯全球少儿创意征集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征集稿件不仅来自自贡、成都、泸州、宜宾、乐山、德阳、广安、巴中、甘孜等省内市州,还收到北京、上海、山东、河南、重庆、甘肃、湖南等省市和港澳台地区的投稿。还在国际上引发广泛关注,英国、美国、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的小朋友也纷纷向本次活动发来投稿。

龙舟节(美国 郎玥然)

好奇龙宝宝(重庆 田函玉)

目前,组委会正在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整理编号,9月中旬将组织专家从中选出200幅作品进入复赛。进入复赛阶段的作品将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决出获奖名单。

恐龙勇闯曼哈顿 (美国 Grace)

穿越来上海(上海 徐新芃)

据悉,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将会被自贡的能工巧匠们制做成彩灯,在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上展出,不仅让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变成现实,更将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