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征信路 奋进新征程 中国银行自贡分行开展征信宣传

2023-06-10 23:5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楷 自贡频道 罗伟

6月14日是我国第16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也是《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中国银行自贡分行以“十年征信路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6.14征信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征信技能竞赛和诚信文化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征信宣传氛围,掀起“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

开展征信技能竞赛,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活动围绕“《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十周年,征信知识进万家”“警惕征信修复骗局,保护个人征信权益”为主题内容,以制作征信小视频、书法、海报(绘画)、摄影的形式,所征集作品彰显征信文化、传播正能量,且具有较高的艺术性,据了解,活动期间共收集各类作品十余件。

开展网点开展宣传,深入践行征信为民服务。该行各营业网点精心组织、积极响应,各网点LED循环播放“《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十周年,征信知识进万家”“十年征信路 奋进新征程”“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讲诚信”等宣传口号,同时设置征信宣传咨询台,摆放X展架、DM宣传单,安排专人向公众讲解征信知识,积极引导客户关注“天府信用”公众号,了解征信相关知识。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300余人前来咨询,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关注“天府信用”公众号5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开展诚信进社区与学校,推动诚信文化建设。该行走进2个社区和荣县富南学校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对个人征信查询渠道、征信异议、征信权益保护、防范“征信修复骗局”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征信知识有奖竞答,现场对学生疑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信用意识和消费观,掌握防范金融陷阱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开展诚信进园区,助力实体经济服务。走进工业园区,深入中小企业,宣传失信行为带来的各类约束,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加强对天府信用通、供应链融资、动产融资及信用贷款等产品宣传,充分运用天府信用统计大数据平台,将征信作为融资重要的参考依据,同时加强便民、惠民等系列政策宣传,服务实体经济。

截止5月底,中国银行自贡分行今年天府信用通注册并认证近50户企业,实现融资2.8亿元,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1.86亿元,新增0.5亿元,增幅36.7%,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