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拼经济搞建设?听自贡一线党员干部微党课擂台赛上讲故事

2023-04-14 16:3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为了扛起这份责任,我们把园区当战区,激战项目攻坚、鏖战园区配套、决战扩区认定,创造了一个个新的‘沿滩速度’,硬是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前不久,园区入选第二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4月12日,在自贡举行的微党课擂台赛上,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怀和深情讲述这几年奋战在工业战线上拼经济、搞建设的故事,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当天,以“拼经济、搞建设,一线党员怎么干”为主题的微党课擂台赛暨自贡市“一片区(系统)一主题”党员教育特色活动在富顺县启动,活动聚焦两新、园区经济主战场,围绕管理、生产、服务等主题,一线党员讲述自己或他人在拼经济搞建设中的典型事迹、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推动形成拼经济、搞建设、党员带头干的良好态势,加强党员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13名参赛选手来自自贡高新区、富顺县、自流井区、大安区、沿滩区等地,以对经济建设有直接促进作用的部门或企业一线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工业经济为主体,他们以小故事讲大道理,运用案例演绎呈现手段,使党课有血有肉、有骨有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强大共识、汲取奋进力量。

大安区和平街道是自贡市东部新城核心区域,辖区有自贡中心、市展览馆、内自同城医疗中心、川南妇女儿童医院等一大批省、市重大项目在如火如荼的建设。

事非经过不知难。2015年和平街道全域纳入自贡东部新城,开始大规模征地拆迁,累计征地近万亩、拆除农房近4000户。“面对现状和困难,街道的党员干部上下齐心、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落地落实、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大安区和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文彬分享了这些年参与东部新城建设的艰辛与成就,“在拼经济,搞建设的一线,作为党员,就是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勇挑重担。”

位于富顺县的四川辉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该公司经营部副主任廖勇泉以《有这样一群人》为题,讲述公司有这样一群人,长期扎根在研产一线,攻破一个又一个的科技难关,生产的“芳纶Ⅲ”高性能纤维作为空天装备外层关键保护装置的核心材料,实现“飞天梦”的故事,“辉腾的发展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坚定地走自立自强的研发之路,实现了从无到有,从零到1的突破。”

自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义全表示,通过微党课这个载体和片区拉练形式,加强党员教育工作,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在“拼经济、搞建设”中敢担当、善作为,为自贡加快建设“两市两城”凝聚磅礴力量。

下一步,自贡将以“中国灯城·闪亮党教”盐都党员教育特色品牌为总抓手,持续开展各类竞进拉练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比一比、赛一赛,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断焕发党员教育的生命力,拓展党员教育的影响力,提升党员教育的创造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