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足球项目落户自贡农村学校

2023-04-02 17:2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兰艳 自贡频道 罗伟

3月31日,2022—2023年“踢出花来小红花足球项目”自贡市捐赠仪式暨校园足球比赛在大安区回龙镇中心学校举行。壹基金代表捐赠方,向大安区回龙镇中心校、新店镇中心校两所学校各捐赠24万元。

在捐赠仪式前,大安区教育和体育局、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和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等一行人实地走访项目学校——大安区回龙镇中心校、新店镇中心校,并与学校校长和体育老师现场交流,了解项目学校的场地和器材使用、学校足球队训练等情况。

“这次捐赠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给我们学生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资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我们一定会确保物尽其用,把捐赠物资发挥其最大的价值。”回龙镇中心校校长张珍富表示。

据了解, “踢出来小红花足球项目”是由壹基金联合OPPO、腾讯公益三方共同发起,通过为大安区新店镇中心校和回龙镇中心校学校场地建设、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足球竞赛等举措,在大安区教育局和体育局的指导下,联合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在大安区校园内普及足球运动,让更多儿童享受到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为使更多学生感受到足球运动的魅力,在捐赠仪式结束后,“踢出花来小红花足球项目”回龙镇中心校首届校园足球比赛也正式拉开序幕。

下一步,“踢出花来小红花足球项目”还将继续支持该区两所学校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与训练,协助组织足球比赛、足球文化节等活动,大力推广校园足球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