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之城 733名青年志愿者现身2023自贡恐龙半程马拉松

2023-03-20 17:0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益 自贡频道 韩吉尔

3月19日上午9点,2023自贡恐龙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自贡站鸣枪开跑。

期间,共青团自贡市委、共青团大安区委共招募培训733名青年组成志愿者队伍为活动提供服务支持,其中,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634人,自贡职业技术学院60人,青年党员志愿者30人。

活动中,694名大学生志愿者主要负责赛包分装和发放、赛道观察、赛道检查和赛道补给。该团委为赛事营造青春向上的氛围,在摆渡车下车处设置“逐梦青春 我在自贡”“新青年 贡未来”等打卡美陈及标语,供跑友和观众打卡留念。

同时,主舞台对面还设有以“青春自贡,活力大安”为题绘画的赛事涂鸦,主会场和5公里终点处还分别设置青年党员服务站和青年元气补给站,由自贡青年党员志愿者为参赛者提供拍照、问询服务和牛奶、葡萄糖等补给。

“看着这次自贡恐龙半程马拉松完美开赛,感觉我们青年志愿者努力没有白费。”来自自贡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李欣锐表示,能为自贡赛事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荣幸。

今年是自贡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关键之年,自贡作为老工业城市、老龄化城市,这是客观市情,也是试点最大的特点所在,让这座城市从“老”变“青春”不仅是解决自身发展课题,也是为全国同类型城市探路。

城市更友好,青年更有为。此次赛事是一个绝佳的展示窗口,比赛期间,志愿者充分发扬雷锋精神,用辛劳的付出与无私的奉献展现自贡青年积极向上、勇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呈现出一场热情的体育盛会,为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和擦亮自贡名片汇聚青春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