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增进隔代亲情 自流井开展“老少同行·踏春系情”儿童关爱活动

2023-03-14 09:3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郑燕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为掩护部队突围,卢德铭壮烈牺牲,年仅22岁……”3月11日上午,自贡市自流井区新街街道社工站带领20余名儿童,在祖辈的陪同下来到卢德铭故居,开展“老少同行·踏春系情”儿童关爱活动。

在讲解老师带领下,全体孩子和家长参观卢德铭旧居及纪念馆,了解卢德铭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及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卢德铭爷爷真是一位大英雄,太伟大了,我长大也要去参军。”孩子们认真聆听,还不时向讲解老师提问做笔记,家长也帮忙记录。

参观卢德铭烈士故居,再次让全体孩子和家长体会到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坚韧不拔,流血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参观结束后,社工组织大家分享往事,许多老一辈家长有感而发,与孩子们分享过去与现在生活的对比,希望孩子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最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配合,共同在卢德铭故居种下近100棵丹桂树苗,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自贡市自流井区新街街道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试点示范项目,在培养儿童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增进隔代之间的感情。接下来,该街道社工站还将围绕“一老一小”提供专业服务,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切实服务街道儿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