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植树护绿我先行 东湖街道开展志愿活动

2023-03-11 13:5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韦汉梅 自贡频道 罗伟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又到一年植树节。3月10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东湖街道全域形成浓厚氛围,在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东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东湖街道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前往山林村开展学雷锋植树护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和党员干部兴致高昂,大家分工明确,默契合作,手拿铁锹和锄头,认真挖坑、栽苗固正、培土踏实、浇水灌溉,经过一上午努力,一棵棵小树苗正在山林村的绿野里焕发着盎然生机。那一棵棵小树苗,既为美丽的山林村增添了一抹绿色,也将持续见证着当代志愿者与干部的担当与成长。

“看见这么多人在这里植树,受青春气息的感染,我也想加入他们,多种树好啊,让大地更绿,让春意更浓,也让我们的家乡更加美丽”山林村一位路过的村民也加入到种树队伍当中。

据悉,东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本次植树活动与“奋进新征程 志愿建功行”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紧密相结合,通过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集体助力植树绿化建设志愿活动,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在日常生活中自觉争做环保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