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变身大车司机 自贡高新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2020-11-30 15:1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大货车司机的驾驶盲区在哪里?大货车有哪些视野盲区?11月29下午,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自贡高新交警大队组织辖区34名小学生及家长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因货车盲区引发的典型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及家长讲解什么是“车辆盲区”。通过在货车盲区标记,让学生、家长直观、全方位感受货车盲区位置,提高其交通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讲解结束后,该大队还组织学生分组上车当“货车司机”,模拟感受驾驶大货车时的视野盲区,及货车转弯时存在的“内轮差”。

通过此次直观的体验活动,使师生与家长们深刻体验大货车盲区的危险性,有效提升小学师生及家长“知危险,会避险,文明交通安全从我做起”的意识,引导其摒弃交通陋习,确保上下学途中和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