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作协选出新“掌门” 高仁斌任主席

2020-11-29 15:1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11月29日,自贡市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出新一届的理事会及领导班子,高仁斌当选自贡市作家协会主席。

四川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著名作家牛放,自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万一,自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佘建平,自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勇、自贡日报社总编辑吴少贤、自贡市文联副主席明梅、自贡市文化馆馆长童世英、自贡市图书馆馆长刘衍河等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自贡市作家协会第五届工作报告,总结2014年至2020年市作协工作。

随后,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的理事会及领导班子。聘请李加建、李华、李开杰为名誉主席,王孝谦、陈刚、廖时香、邵光滏为顾问。

高仁斌当选为自贡市作家协会主席,李华、陈学华、周春文、黄德涵当选为副主席,黄俊当选为秘书长。

图:高仁斌

王鹏飞、刘建斌、杨莉、陈勤、游建慧为作协第六届副秘书长。

自贡市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是该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扣落地落实“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合力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文学盛会。

新当选主席高仁斌表示,自贡市作协将积极打造精品力作,力促作家作者成长,奋力推进自贡文学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2014年以来,自贡市五届作协班子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作协的有力指导下,积极发挥“联络、协调、服务”职能,立足自贡实际,接续推动全市文学事业发展,组织活力和凝聚力逐渐增强。

近年来,随着自贡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自贡市作家协会作为盐都文化建设的生力军和经济建设的鼓号手,在时代浪潮的洗礼中不断得到成长和壮大,不断谱写自贡文化建设新篇章,不断创造文学事业发展新辉煌。

王孝谦小说《痴圣》、陈勤小说《那一年的风雨》入选“改革开放40年四川最具影响力的40篇小小说;王孝谦的《盐老妈扑咸菜》入选全国名校联考2019届高三语文试卷;李开杰小说《三月艳阳天》获《儿童文学》直通罗马大奖赛铜奖;张玉兰小说《格桑梅朵》获全国“交运杯”微型小说大赛一等奖、《陪着母亲坐火车》获中国.武陵“德孝廉”全国小小说征文一等奖;高仁斌为《四川农村报》“大地副刊”撰写文章近20个版面,杨华在《甲鼎文华》开设“一诗一评”专栏评诗120余篇在成都、重庆等地产生较大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几年来,自贡市作协会员公开出版文学专著100余部,其中有的著作产生较大的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