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开启“西瓜嘉年华”第八届九洪西瓜节开幕

2020-06-08 15:2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6月6日,自贡市第十六届乡村旅游节·第八届九洪西瓜节在沿滩区九洪乡开幕,一直持续至7月5日,当地以瓜为媒,推出17项系列活动。

瓜王评比、西瓜搬运接力赛、抢吃西瓜……本届西瓜节在欢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而瓜王评比一直是历届九洪西瓜节的重头戏,引来不少游客的驻足观看。

获得今年“瓜王”的西瓜重达30.58斤,由九洪乡的种植大户李家斌种出来的,他种了20多年的西瓜,今年是他首次获得“瓜王”称号。“养瓜其实就跟养孩子似的,从育苗开始就要细心培育。”李家斌说。

值得一提的是,沿滩区新增了特色农产品展销,集中展销包括九洪西瓜、九叶青花椒、太源井晒醋、徐氏雕刻、黄市草编、永安草雕、以及龙虾、葡萄、冷吃系列等区域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上销售、线下展销,推动农旅融合,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产品价值、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活动期间,游客们可以品西瓜、看表演、观比赛、做游戏,享受一道道独具特色的乡土文化大餐。本届西瓜节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扶贫农产品推介活动、“西瓜宝宝”评选、丰收喜悦•广场舞大赛、百人瑜伽艺术表演、第四届全国钓鱼大赛小组邀请赛、“平扬杯”歌王大赛、篝火晚会等特色活动。

活动设一个主会场,九洪平扬农业公司瓜椒文化广场;四个分会场:永安熙园山院、中国彩灯之乡文创园、仙市古镇、九洪火箭湖,另外还增设了周边乡镇的特色旅游活动,既覆盖沿滩主要的旅游景点,又举办突出沿滩特色的乡村文化活动。

九洪乡以出产优质西瓜、花椒等特色农产品而闻名,素有“瓜椒之乡”的美誉,九洪西瓜含糖量高、品质佳、口感好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并获得中欧联合监测认证平台认证。

时下正是九洪西瓜丰收季,沿滩区整合旅游资源,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乡村旅游的带动作用,举办第八届九洪西瓜节,拉动消费增长,带动经济复苏。

近年来,沿滩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培育生态游、乡村游、观光游、休闲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业,开发农业农村生态资源和乡村民俗文化,合理开发利用农业旅游资源,先后打造了仙市古镇、盐运文化主题公园、“中国彩灯之乡”文创园等一大批乡村旅游业态,形成了“信步沿滩.美过周末”的乡村旅游品牌。

当前,沿滩区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动工业发展示范园和品质城镇示范片区、文旅融合示范片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突破发展,全力打造成渝假日经济带重要目的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