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导游大赛自贡选拔赛落幕 20名导游同台竞技

2020-05-14 16:0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5月13日,在2020年全省导游大赛自贡选拔赛(复赛)现场,来自全市的20名优秀导游同台竞技,用他们自身对旅游的理解,将底蕴深厚的千年盐都展现给评委和观众。通过一天的激烈比赛,自贡恐龙博物馆讲解员王钰婷以84.42分位列第一名。该比赛的优秀选手将进入省导游大赛决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笔试和现场展示两部分。笔试重点考察选手在法律法规、历史文化、旅游知识等方面的积累。现场展示部分,则重点围绕导游执业道德修养、专业知识储备能力、讲解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健康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方面进行,包括形象展示、导游讲解等多个环节。

提升自贡旅游行业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需要培养一批专业的、素质过硬的优秀导游人才。据了解,今年的比赛规格和参赛者的综合素质相较往年有明显提高,他们有清晰的职业认知,对讲解景点有深厚的感情,讲解的内容具有较高的文化内涵,打造一支理论知识丰富、业务技能精湛的导游、讲解员队伍,将为自贡旅游行业恢复发展蓄力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