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公安为13名退休民警颁发荣誉奖章

2019-11-20 17:5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舍不得这身警服,舍不得这里的一草一木,更舍不得那些和我朝夕相处的各位领导和战友。”11月20日,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举行2019年“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荣誉授予仪式,退休民警张强的心情格外激动,言语间流露的真情,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

光阴似箭、时间飞逝。自流井公安自建局以来,近七十年风雨兼程,张强有幸成为了一位分局不断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伴随分局的发展,一步步走到今天,他也从青年、中年,走到了老年。张强坦言,这既有为分局发展作出贡献的自豪,也有对人生易老的惆怅,更有对退休离开警营和团队的无限眷恋。

回忆过去,从警33年,张强先后在檀木林派出所、刑警大队、东兴寺派出所、警务保障室到现在的指保中心工作。从基层民警到分局中层,从橄榄绿到藏青蓝。那些曾经并肩战斗过的团队,战友们温暖的话语和真诚的笑脸,在困难时伸出的援助之手,成了张强最幸福最难忘的回忆。“我很感谢我的家属和亲友,很感谢分局党委和各位战友们,正是他们的关心、帮助和付出,才为我的从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退休不退志,更不退色。张强说,虽然职业生涯结束了,但职业情怀将会继续鼓舞自己,以后仍要继续发扬自流井分局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离别之际,张强不忘勉励青年战友,希望他们一棒接一棒,再接再厉,续写自流井公安的辉煌,“我会全力为他们喝彩点赞!”

树树闻秋声,依依离别情。仪式当天,自流井公安分局共为13名民警举办了荣誉仪式,颁发退休荣誉奖章。青年民警们也从他们心中的英雄手中,接过了警旗、警帽和警服,在众多嘱托下,踏上了新的征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