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恐龙馆讲解员在全国大赛获佳绩

www.scol.com.cn (2019-05-21 15:4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20日,2019年全国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湖南省郴州落下帷幕,自贡恐龙博物馆讲解员王巧通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

大赛由自然资源部主办,中国地质博物馆、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承办。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张洪涛、原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原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司长曲探宙、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副司长苗前军、中国自然资源报社社长周星、中国地质博物馆研究员贾跃明、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刘树臣、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松岭出席此次讲解大赛。

在前期各单位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视频评审,确定了由四川、陕西、浙江、内蒙、湖南等省自然资源厅,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部东海局、中国海洋报社等29个单位推荐的35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四川仅一名选手获选参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自然资源科学知识进行讲解,并在自由命题阐述和随机抽题讲解环节,展示个人的知识储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自贡恐龙博物馆第三次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自然资源系统讲解员大赛,每次参赛恐龙馆讲解员均斩获奖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