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宫讲坛》第十三期即将开讲

www.scol.com.cn (2019-01-07 16:2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李毅  

“千年王八万年龟”,在我国乌龟被视为长寿的象征。作为脊椎类动物,乌龟和恐龙几乎同一时间从海洋登上陆地;如今,非鸟恐龙已经绝灭,乌龟还在地球上好好地活着。然而,乌龟的起源和早期演化一直是古生物界的一个谜,引无数专家竞相探索。2019新年伊始,自贡恐龙博物馆《龙宫讲坛》特邀加拿大自然博物馆吴肖春博士,为古生物爱好者献上科普文化大餐《生活在恐龙阴影下的乌龟》。

最早的乌龟出现在什么年代?长什么样?乌龟的怪异躯体和甲壳是怎样产生的?在恐龙所统治的那个年代,生活在恐龙阴影下的乌龟与其他爬行动物成员有什么亲缘关系?届时,吴博士将一一道来。2019年1月9日(周三)下午3:00——4:00,在自贡恐龙博物馆游客中心多功能厅,龙宫讲坛第13期准时开讲,有意前来聆听讲座的朋友请拨打0813—5801235预约,约满为止。

主讲人吴肖春博士是加拿大自然博物馆研究员,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世界著名的古爬行动物专家,1991-1999年先后在加拿大皇家泰瑞尔古生物博物馆、安大略皇家博物馆、卡尔加里大学和多伦多大学做博士后,现为加拿大国家自然博物馆终身研究员。主要从事恐龙、鳄鱼、水生爬行动物和早期龟类的研究,在国内外包括《Nature》《Science》专业杂志及书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取得了很多重要研究成果,包括长角的恐龙,似鸟的带羽毛恐龙、原始鳄类、怀孕的贵州龙、世界上最原始的龟等,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李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