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还我河山》参加 省第四届川剧节展演

www.scol.com.cn (2018-11-20 10:0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欧亚非  

近日,川剧《还我河山》登上省歌舞剧院舞台,参加四川省第四届川剧节展演活动。

据悉,本届省川剧节由四川省委宣传部、重庆市委宣传部等主办,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中国川剧艺术”为主题。

在11月14日召开的剧评会上,与会专家们表示,川剧《还我河山》的演出振奋人心,是一部能留得住、传下去的保留剧目。他们认为该剧剧情简洁,戏剧冲突感强;导演手法严谨,细节处理紧凑、丰满;音乐设计优美动听;演员表演流畅、自然,能充分反映抗战期间自贡盐商在国难面前所表达的“川人、川情、川魂”,传承了川剧的精髓,为川剧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为四川重大题材的创作提供了一个范本,也为地方院团如何打造本土戏剧品牌提供了一个范本。同时专家们也为该剧的进一步提升打磨,特别是细节的处理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自贡市川剧艺术中心主任蒋刚和该剧导演任庭芳表示,下一步将在充分吸收专家们建议意见的基础上,对川剧《还我河山》进行深度打磨,进一步提升该剧的艺术水准,将川剧《还我河山》打造成叫座又叫好的川剧精品。

(欧亚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