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诗歌朗诵大赛自贡地区线上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1-02 10:45:29) 来源:自贡网
编辑:杨国庆欧亚非  

10月31日,走进自贡市图书馆,来自汇东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学生杨怡珂正在一座全封闭的玻璃房内深情朗读着一篇文章。这是自贡市首个公益朗读亭正式对外开放。

朗读亭面积近3平方米,里面设备设施一应俱全。朗读亭系统自带海量朗读资源,包括唐诗宋词、经典文学、红色经典、外语名篇等,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上线不同主题的朗读资源,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母亲节选”“感恩父爱”等。朗读者用微信“扫一扫”就能选择朗诵篇目,并开始阅读,完成作品后不仅能够系统打分,还可以同步到手机以供播放和分享。

“走进朗读亭,心便静下来了,在这个完全属于自己的阅读空间里,我可以大声朗读自己喜欢的作品,尽情释放自己的情感。”一朗读完,杨怡珂便分享了她的朗读感受。

目前,市图书馆已经启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诗歌朗诵大赛自贡地区线上活动,通过线上参与的形式进行,让朗诵者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参与其中。线上活动将分年龄段进行,朗诵者可以个人、家庭或集体形式,通过朗读亭或微信小程序等新兴技术平台,在活动规定素材库里选择诗歌进行朗诵,以大众投票的形式,评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将于12月举办的四川省诗歌朗诵大赛。

(欧亚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