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自贡盐史馆受启发 法国诗人凌晨起床作诗

www.scol.com.cn (2018-09-25 16:2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9月23日下午,一首首优美动人的诗歌,环绕在中西诗歌朗诵会的现场,再次将在自贡举办的国际诗歌周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这场主题为“词语的盐·光所构筑的另一个人类的天堂”的诗歌朗诵会,由2018中国自贡“一带一路”诗歌之灯点亮世界国际诗歌周组委会主办,中国作协《诗刊》社、自流井区委区政府等联合承办。

朗诵会现场,数十位中外著名诗人齐聚一堂,用不同的语言、以诗歌的形式,在思想、心灵、文化中,进行相互间的交流与碰撞。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朗诵会前,主办方曾安排中外诗人一同前往当地各个著名景区采风。法国马恩河谷国际诗歌节组委会主任弗朗西斯·孔布,在游览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之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贡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通过这些活动,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弗朗西斯·孔布告诉记者,第二天凌晨5点过,他就在下榻酒店里,创作了一首关于自贡盐史馆的诗歌。

“在四川自贡彩灯博物馆的大院里,三个老人正在放风筝,他们正在努力比试着自己的技巧,看谁飞得更高(译)……”朗诵会上,弗朗西斯·孔布缓缓起身,走向舞台中央。动人的语言,饱满的情绪,赢来了现场阵阵掌声。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表示,此次国际诗歌周活动,已成为了中国对外交流的重要方式之一。这不仅加深了中外诗人之间的交流,也让全世界的人认识自贡、了解中国,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他认为,自贡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不仅经济发展繁荣,而且饱含地域特色文化。通过此次活动,中外诗人们已经爱上了自贡,相互的交流成果,已经逐渐显现。他希望,国际诗歌周活动在自流井这个把生活过成诗的地方长期举办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