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报名火热进行

www.scol.com.cn  (2018-07-19 16:0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8月10日-18日,2018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之自贡恐龙博物馆深度科普亲子体验活动——“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将正式拉开帷幕!目前,报名已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

恐龙玩伴——低龄儿童组(5-7岁),8月10日第一场,已经满员。

“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分为低龄儿童组、高龄儿童组和少年组3个组别,还有5场有名额。具体安排如下:

恐龙玩伴——低龄儿童组(5-7岁),以恐龙启蒙为主。

活动时间:8月10日(已满员)、14日、16日,19:30-22:30,(每场限报15个家庭)。

活动内容:龙宝新装、顽皮小恐龙、我是窃蛋龙、夜游龙宫、恐龙卫士,夜话恐龙,共6个项目。

恐龙猎人——高龄儿童组(8-11岁),以恐龙科普为主。

活动时间:8月11日、17日,19:00-22:00(每场限报15个家庭)。

活动内容:龙宝新装、龙宫寻宝、漫话恐龙+驯龙高手、夜游龙宫、有得一拼、夜话恐龙,共6个项目。

恐龙博士——少年组(12-15岁),以恐龙科学探索为主。

活动时间:8月18日,19:30-22:30,(限报20个家庭)。

活动内容:龙宝新装、重见天日、泥塑课堂、夜游龙宫、有得一拼、夜话恐龙,共6个项目。

“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活动,除了这些项目,还会有5位“驯龙高手”带你一起去探寻恐龙世界的奥秘。

他(她)们分别是:

恐龙姐姐:余蝶

她是龙宫里的讲解达人,十多年来,共讲解7000余场次、为上万人讲解。在传播恐龙知识的同时,她不断思考、积累,提升自我,形成了亲切活泼的讲解风格。她的耐心细致,深受孩子们的欢迎,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恐龙姐姐”。

恐龙姐姐:陈蓓艳

她是龙宫里经验丰富的讲解员,十四年来,已累计讲解接待观众8000余批次,其生动形象、娓娓道来的讲解风格,将科学知识和趣味充分融合。近年来,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探索与奥秘》《科技博览》、网络梨视频《四川恐龙多,自贡是个窝》等媒体栏目的拍摄录制工作。还曾到河北省博物院、广东江门市博物馆等地为大型恐龙科普展览培训讲解人员。

恐龙专家:李飞

他是龙宫里一等一的“驯龙高手”,从事古生物研究、科普教育工作,现任科教部副主任,文博馆员。投身古生物研究、科普教育10余年来,在教育推广、科普研究等方面成果丰硕。撰写并发表的各类研究论文和科普作品有14篇(部)。近年来,为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举办科普讲座200余场,他的讲座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加之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深受听众的喜爱与好评。

恐龙专家:郝宝鞘

他是龙宫里的“恐龙医生”,自2011到自贡恐龙博物馆研究部从事古生物研究以来,多次参与化石野外发掘工作,抢救挖掘珍贵化石标本。是我馆外展史上第一次原创性临展、国内首个剑龙专题展《中生代剑客——剑龙特展》的主要策划人。今年5月他主持申报的《巨棘龙(剑龙类)股骨病变的能谱CT分析》课题获准立项,这是自贡恐龙博物馆第三次获得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立项批准。

恐龙工匠:刘苗

他被称为龙宫里的魔术师,在他的手中,恐龙会一个个“复活”。 他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酷爱美术。在博物馆陈列部从事展品制作与维护。已为博物馆制作模型100余件,深受社会的喜爱,是恐龙特色文创产品制作的“魔术师”。今年3月,其制作的恐龙特色泥塑手工艺品参加了在阿曼国首都马斯喀特举行的阿曼国际手工艺博览会,他的书画以及泥塑作品被阿曼国王卡布斯·本·赛义德收藏。

“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报名火热进行中,8月10日-18日“驯龙高手”在这里等你。

通过下方自贡恐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自贡恐龙博物馆微信二维码

自贡恐龙博物馆微博二维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