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称霸侏罗纪”开展迎客流高峰

www.scol.com.cn  (2018-07-17 15:1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14日周六,南京博物院“称霸侏罗纪——我是一只威猛的恐龙”特展正式开幕,直接引发了周末两天4万6千多人的客流高峰,其中不少是未成年观众。好多家长和孩子都排在展厅的入口,有的公众大呼:“展览太火爆,脚都插不进去啦!”

该展由南京博物院和自贡恐龙博物馆共同策划,是南京博物馆第一次举办的古生物类展览,也是自贡恐龙博物馆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外展。展品由20具恐龙骨架和29件恐龙牙齿、恐龙蛋、动植物化石等典型标本及仿真恐龙组成。

作为一个恐龙主题的亲子互动展,展览将萌萌的儿童语言与专业科普知识相结合,以来自侏罗纪的霸主——永川龙作为男主角。展览完全从“男主角”永川龙视角的出发,以电影的倒叙手法呈现出“我的世界”“我是勇敢的恐龙”“我曾经那么小”“我要成为威猛的恐龙(亲子互动空间)”等四大场景,讲述它的世界和它的故事,让孩子们来到这里都有所感悟和收获。

另外,南京博物院教育人员还配合暑期大展,精心研发了“ 探秘侏罗纪——我是一只威猛的恐龙 ”主题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通过恐龙化石发掘、恐龙骨架的拼接安装、恐龙彩绘、手工植物拓染等主题体验活动,了解完整的恐龙知识链,体验最真实的恐龙世界。展览将在南京博物馆展出3个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