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称霸侏罗纪”特展即将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6-29 16:4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27日,自贡恐龙博物馆与南京博物院正式签订展览协议,两馆将共同在南博推出“称霸侏罗纪——我是一只威猛的恐龙”特展。展览将于7月中旬开幕,展期约3个月,展品自贡恐龙博物馆的20具恐龙骨架,29件包括恐龙牙齿、恐龙蛋、动植物化石的典型标本,还有会叫、会动、会游戏的仿真恐龙。本次展览既是南京博物馆第一次举办古生物类的展览,也是恐龙博物馆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外展。目前双方正在紧张地筹展,力争打造一个高品质的、有趣的恐龙展览。

“称霸侏罗纪——我是一只威猛的恐龙”特展,是一个恐龙主题的亲子互动展。展览以一只侏罗纪的霸主——永川龙为男主角,讲述它的世界、它的故事。展览以电影倒叙手法展示、以四个场景呈现:“我的世界”“我是勇敢的恐龙”“我曾经那么小”“我要成为威猛的恐龙(亲子互动空间)”,它们组成了一个真实的侏罗纪世界。来到这里,每个孩子都会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展览中还会呈现永川龙同时期的小伙伴们:侏罗纪最完整的、20米长、10米高的蜥脚类恐龙,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古老的剑龙等等。

南京博物院坐落于南京市紫金山南麓、中山门内北侧,占地70000余平方米,是我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被评为“全国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先进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