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九牛“点胜”长春亚泰

www.scol.com.cn  (2018-04-26 16:4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4月24日,中国足球协会杯迎来了第四轮的比赛,这轮比赛,各路中超豪强纷纷加入战局。中乙新军四川九牛坐镇主场迎战中超传统豪强长春亚泰,四川九牛队凭借着亚泰队员送上的乌龙大礼,以及门将的神勇发挥在点球大战中以5:4淘汰对手晋级足协杯第5轮,下一轮的对手将会在南通支云和上海绿地申花之间产生。自贡的球迷朋友们或将在南湖体育场迎来另一只真正意义上的中超豪门。

比赛在雨中进行,九牛队或许是头一次面对中超球队,球场上的小伙儿们显得有些紧张。长春亚泰不愧为中超球队,比赛一开场全面占据场上主动,中场的传切配合更是行云流水,从容不迫的倒脚、前场的高位逼抢、精准的直塞压得九牛队喘不过气来,只可惜临门一脚稍欠火候。九牛队也只能疲于防守,几乎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这很明显是实力上的差距。经过了15分钟的半场攻防后,九牛队的小伙儿们稍稍缓过神来,严密的防守做的滴水不漏,即使亚泰队极具威胁的进攻也被九牛队一一化解。

比赛行至第43分钟,九牛队员断球后反击遭到亚泰队侵犯,九牛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九牛队10号阮君照例站到了球前,只是这个任意球距离球门有40米的距离,裁判一声哨响,只见阮君将球传入禁区,前点包抄的九牛队队员头球一蹭,皮球击中立柱弹回反弹到亚泰队3号肖煜峰的腿上,皮球再次发生折射钻入球网。凭借这粒有些运气成分的乌龙球,九牛队以1:0的比分领先长春亚泰回到更衣室。

下半场比赛,不甘心本赛季出征足协杯第一轮就输球的长春亚泰发动了潮水般的反攻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惊出了主场球迷一身冷汗。随着时间的流逝,亚泰队队员的心情的心情也越来越急躁,第58分钟,亚泰队31号球员在进攻中侵犯九牛队门将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逐出场外。接下来的比赛亚泰队也只能以10人应战,在职业足球场上,少一人的劣势是非常明显的,主场球迷都以为大势已去,九牛队将挺进足协杯第五轮,距离这张红牌刚刚过去1分钟,亚泰队队员突入九牛队禁区被放倒,亚泰队获得点球机会,主罚球员一蹴而就,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从以11打10的喜悦中到比分被扳成1:1主场球迷的心情就跟做了回过山车一样。接下来的比赛完全落入了亚泰队的节奏,后半段,亚泰队曾有两次必进球机会都被横梁拒绝,比赛卫生阶段,刚刚替补出场的九牛队门将金文鑫更是扑出了对方的单刀活生生的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亚泰队第一位主罚球员就将球罚丢,而九牛队第一位主罚队员却稳稳将球罚进,然而随后出场的两位九牛队队员都没有将点球罚进,点球大战行至第4轮,亚泰队以4:3领先,只要稳稳将球罚进亚泰队就将跻身足协杯16强,然而亚泰队23号门将吴亚轲的“勺子”点球又被横梁拒绝,随后出场的九牛队队员稳稳将球罚进比分变成4:4,随后亚泰队队员再次将点球罚失,而九牛队最后一位上场队员顶住压力将点球稳稳罚进。比分最终被定格在了5:4。四川九牛队历史性地跻身中国足协杯16强,下一轮或将迎战上海绿地申花。

纵观整场比赛,两队实力上的差距显而易见,九牛队与中国顶级足球俱乐部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是场上比赛的处理球能力还是传切配合都相差较大。然而九牛队队员不放弃的精神、坚韧的毅力、球迷不遗余力地加油呐喊以及一点点运气,造就了九牛队今天的胜利。许多看完比赛的球迷告诉记者:“这才是真正的职业足球。”本场比赛近乎包含了足球比赛中所有的组成元素,激烈地对抗、红黄牌、点球、任意球以及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让球迷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足球的魅力。本场比赛一定会被载入自贡职业足球的历史,或许因为这一场比赛,有更多的人喜欢上足球,更多的孩子去踢球,为自贡足球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