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汽运自贡集团公司开展“爱心帮扶 情暖童心”公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1:5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省汽运自贡集团公司在6.1国际儿童节时得知富顺赵化鸭池小学近四十名僻远贫困小学的留守儿童几乎都没有到过自贡不知道盐都的盐史文化,更不知道恐龙馆长什么样。为开拓孩子眼界,让他们作为自贡的孩子了解自贡历史。该公司决定于6月9日开展“爱心帮扶 情暖童心”公益活动。将富顺赵化鸭池小学近四十名僻远贫困小学的留守儿童接到自贡参观燊海井和恐龙博物馆。

当天上午,省汽运自贡集团特意派出专车将孩子们接到市区内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伴下首先来到燊海井参观。解说员给孩子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千年盐都井盐钻凿、天然气采输、采卤、煎盐等传统技术和工艺。站在人类钻井史上第一口超千米深井前,亲眼目睹着白色的盐卤从管道中喷涌而出,孩子们眼里充满了好奇。

下午,孩子们来到了自贡市恐龙博物馆。在恐龙世界展厅,孩子们仿佛进入到远石恐龙时代,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解说员的讲解。随后,孩子们有来到恐龙挖掘现场和相关的展厅参观,亲手触摸着恐龙化石,孩子们兴奋不已。在多功能厅,恐龙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播放了一部恐龙的科普动画片。随后送上早已准备好的科普画册和卡通小恐龙。

省汽运自贡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省汽运自贡集团还将不断地把爱的尺度放大,将爱心传递下去,把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