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即将举办全国最高规格的盐业史学术研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9:42:1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10月24日,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召开新闻通气会,就该馆近期即将开展的各类学术、文化等方面工作向来自自贡各大媒体的记者朋友进行了介绍。

记者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借着国家级权威期刊《盐业史研究》创刊40周年之机,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将于10月29日,邀请来自全国40余位期刊界、盐史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回顾与展望:《盐业史研究》创刊40周年座谈会暨多维视野下的中国盐业史学术研讨会”。

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程龙刚说:“这次的学术研讨会对于《盐业史研究》期刊来讲是首次,更是全国最高规格的中国盐业史学术研讨会。”据悉,此次受邀的不仅有来自中科院的专家,更有来自高校的校长等,包括了老中青三代,更囊括了从政治学、经济学、考古学等多个学科研究盐业史的专家。专家学者们除参加学术研讨会外还将考察参观艾叶古镇、燊海井、吉成井、恐龙博物馆等地点。

“《盐业史研究》创刊已历40年,它是自贡市唯一对外的期刊,也是国家级权威期刊。”程龙刚介绍道“这部期刊发表了占全国90%以上的盐业史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国内盐业史界具有重要地位。”此次,四川人民出版社还将出版《鹾海集林:〈盐业史研究〉创刊四十周年论文选编》(上下册)纪念文集,合约120万字,收录期刊上自1976年至2015年间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80篇重要论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