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太极展英姿传承中国魂 自贡举办首届太极拳竞标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4:21:3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9月2日上午,“华西能源”杯自贡市第一届太极拳锦标赛在檀木林体育馆举行。赛场上,身穿白色长衣长裤的太极拳参赛者动作舒展,整齐划一,他们或舞出行云流水的太极拳,或使出优美潇洒的太极扇、剑,一招一式犹如四两拨千斤,充分展现了太极的魅力。

据悉,本次竞标赛是自贡市举办的首届太极拳运动锦标赛,这次竞标赛经过了近一年的筹备,也得到了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有35支队伍共305人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3岁。本次竞标赛将于9月2日至4日在自贡市檀木林体育馆举行。

自贡市太极拳运动协会成立至今已有5年,这5年来太极拳运动协会始终坚持“传承太极文化,推动全民健身”的宗旨,开展了义务授拳、太极拳展演、太极文化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曾获得2014年全国武术运动大会金奖,第七届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集体项目一等奖,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在全省太极拳锦标赛上获得一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