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高新区成立巡逻大队 立体防控迈入新阶段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7:05:0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3月10日,由2000余名社区干部、物业保安、安保人员、出租车司机等组成的高新区群防群治巡逻大队,在自贡率先成立。即日起,这支“辅助军”将协助和配合公安机关,维护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秩序,防止和减少盗抢犯罪的发生,努力打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家园”。

当前,自贡高新区经济社会已步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全区上下呈现出盎然的生机和蓬勃的活力,正处于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时期。然而,一些影响和谐发展的问题仍然存在,在全区范围内打击犯罪和改善治安环境依然任重道远。因此,这项成立群防群治队伍的重要举措,不仅拓宽了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的参与渠道,使全区的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格局得到进一步完善,同时,这也标志着高新区以群防群治为基础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近年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关注社会和谐,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加快辖区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推进“平安之区”建设。据了解,为维护全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该区逐年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加强社会防控体系建设,探索建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2015年,该区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并下发了《高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明确要求高新区成立群防群治巡逻大队,街(乡)成立巡逻中队,社区(村)成立巡逻分队,建立起由“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治安防控工作新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