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校园欢歌七彩童年 自流井志愿活动情暖乡村留守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8 16:32:1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邱丽丽 尚永高 叶卫东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邱丽丽 尚永高 叶卫东)集齐15枚游戏印章,专程兑换了一盒期许已久的水彩笔。接过奖品,自流井区荣边镇中心校六年级留守儿童刘忠玉脸上乐开了花。虽没获得一等奖,但四年级二班的另外两名留守儿童徐琳、黄春霖因为有了定制相册,脸上依然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4日下午,荣边镇中心校70余名留守儿童,收到一份别样温情的大礼包。为弘扬“团结 友爱 互助 进步”青年志愿者精神,在“三五”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这一特殊节日里,共青团自流井区委联合武警自贡市支队团委、区地税局团总支等单位,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荣边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七彩童年、不分你我”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中,自流井区地税局团总支等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们赠送文体用品,送上慰问和关爱。武警自贡市支队团委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军乐演奏和擒敌拳表演,博得阵阵掌声。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当属“快乐童年”游园活动。主办方们为孩子们设置了“爱的抱抱”、“蒙眼摸象”、“灌篮高手”等10余个游戏项目,同时,还准备了橡皮擦、自动铅笔、水彩笔等品种繁多的奖品近千件。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游园活动中,孩子们尽情游戏,并兑换到喜爱的奖品。

本次志愿活动还有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铭记童年”摄影活动。团区委了解到荣边镇中心小学有2名留守儿童的父母在今年春节期间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回家团圆的情况后,组织“铭记童年”摄影活动,让志愿者用镜头记录下这两名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游玩的画面,并将其制作成精美的影集,在赠予他们的同时,也邮寄给他们远在外地的父母。

文章来源:自贡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