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自贡汇东实验学校创建为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

2023-05-26 09:2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吴平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5月25日,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传来喜报:该校成功创建为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

这一省级荣誉,是对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多年来各项工作的全面肯定,表明该校在落实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改革育人模式和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等方面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在全省具有较大影响力。

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创办于1997年3月,隶属于自贡高新区管委会,现有春华和南湖两个校区,总占地170余亩,有中小学生近万名,在编在职教职工536名,其中正高级教师5人,高级教师80人。

学校遵循“定位巴蜀、放眼全国、办川南名校”的愿景,秉承“为立人奠基”的办学理念,以“汇仁”文化为引导,以“学粹品端、追求卓越”为校训,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赓续红色血脉,着力家校协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立人先立师。学校有四川省名校长1人,省优秀校长1人,川南名校长1人,省名师2人,省榜样教师1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4人;省特级教师2人,省骨干教师16人,市级以上名优秀骨干教师134人;市、区、校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近20个。一大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为学生成长提供师资保障和智力支撑。

立人先立德。学校创新德育“五四三”体系,以管理、制度、目标、活动、考评为经,班主任专业培养与素质提升,学生养成教育与潜能发展,家校教育协同与合作,社区教育辐射与引领为纬,礼善、仁爱、乐学三大活动体系为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培育有良好习惯、有优质生活、有科学思维方式、有文化教养、有国际视野的“五有”学生。

立人重课改。学校全面实施课程改革,构建有必修课、选修课与实践活动课紧密结合的“1+B+X”课程体系,重视“五育并举”,落实“双减”,不断增加实践教育、劳动教育、体育健康教育和美育的实效,尤其在家校协同教育方面有创新、有特色,中考质量连续十八年名列全市前茅。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校园、全国家长示范学校、四川省校风示范校、自贡市革命传统教育示范校等等上百项国家、省、市荣誉。

下一步,该校将坚持党建引领,发挥领航作用,培根铸魂,五育并举,积极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发展成为自贡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