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访民 情惠民生”自贡高新税务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2023-05-05 16:3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赵丽 自贡频道 罗伟

“你好,这是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的缴费指南,上面有详细的缴费方法。”“阿姨,每年退缴个人所得税是有时间限定的,这个是详细的解释,你可以带回家给家人看一看。”华商国际城热闹非凡,自贡高新区税务人员热情的向来往市民宣传税务知识。

5月4日,自贡高新区税务局在华商国际城开展2023年自贡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用心访民 情惠民生”税收服务系列活动,将税收知识传递到基层市民。

当天,烈日也掩盖不了工作人员的热情,他们在宣传点位向市民发放宣传册,详细解答市民关心的问题,指引市民如何正确缴纳税收,将税收工作融入创建工作大格局。

据悉,自贡高新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升级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多形式开展志愿宣传服务、纳税人课堂等系列特色活动;结合税收宣传月和“五四”青年节活动主题,在华商、爱琴海商圈及各街道设立税法宣传站,以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婴幼儿照护等一个个生活化问题为切口,详细介绍个税汇算相关政策;

“我们现场演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行汇算、查询等操作,并辅导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选择两种不同计税方式的对比,得出最优选择,给了纳税人直观感受,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自贡高新区税务局还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将“税务蓝”的“便民办税春风”吹进自贡高新区的税收宣传站和华商纳税人学校华商分校,分别举办两场生动的税收宣传课。

课堂上,税务干部宣讲自贡高新区税务局六大惠民举措,仔细讲解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个人养老金扣除标准和补充申报等问题,辅导缴费人下载社保APP并成功缴纳社保费等,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