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自贡高新区走进高校开设“双创课”

2023-04-20 19:0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4月19日下午,四川轻化工大学汇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学生们认真聆听自贡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彭斌、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和四川领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亮带来的就业创业经验。

“听了这堂课很受启发,也为自己以后的创业就业做准备。”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何鹏杰听后还感觉意犹未尽。

当天,自贡高新区“青春逐梦.开创未来”双创梦想课堂走进四川轻化工大学,贴近大学生青年朋友,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活动由共青团自贡市委、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川南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启迪之星(自贡)孵化器、海创汇(自贡)孵化器等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嘉宾分享、现场交流等方式,贴近大学生青年朋友,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课堂上,四川领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轻化工大学签约共建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创业就业竞争力,成为高校与企业培养人才的重要抓手与平台。

开办双创梦想课堂,一方面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学有所获,听有所得,另一方面,自贡高新区也有自己的“谋划”,“热切期盼未来有更多的同学选择在自贡高新区这片沃土就业创业,实现梦想。”自贡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范霜表示。

自贡高新区是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高标准打造各类双创载体,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等9个双创载体,已构建政策扶持、资源导入、品牌活动、特色服务等四大服务体系,着力搭建从众创空间到孵化器再到加速器的全链条式培育体系,全方位支持各类群体创新创业。

该区出台《支持孵化器建设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设立30万元启动资金、50万元奖励资金,支持企业创新创业,深化校地企合作,依托四川轻化工大学技术、人才优势,搭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实现高校、政府、企业三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以创新创业为方向,位于自贡高新区的启迪之星(自贡)孵化器着力构建“创新人才培养,创业企业孵化、科技金融投资、科技成果转化、主导产业导入”五位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