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摆龙门阵!自贡高新区“院坝小沙龙”开摆

2023-04-15 18:4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郑茂 自贡频道 尹露佩

“今天我提了小区门口茶馆雨棚脏乱的问题,并建议拆除。既然社区当场承诺了要办,我就会盯都这件事,希望你们说到做到。”园丁苑小区居民王绍基说。

“请王师傅放心,街道纪工委会督促社区落实好拆除工作,对社区进行能效监督。”丹桂街道纪工委书记邱欣悦当场表态,不回避问题和矛盾,敢于直面群众,在问询、建议、意见声中接受群众监督,解决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

近日,由自贡高新区丹桂街道纪工委牵头,自贡高新区纪工委到现场指导开展的“清风丹桂院坝小沙龙”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春华社区,拉开“清风丹桂”廉洁品牌系列活动之序幕。

在春华社区中心广场院坝里,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和社区两委成员,与42名居民群众围坐一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句,正热火朝天地“拉家常、话发展、听民情、谈治理”,话到共鸣时传来阵阵掌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院坝议廉提能效”为主题,进行现场提问答疑,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对居民群众提出的“如何参与监督工作”、“如何提高社区办事效率”、“老旧小区改造后期管理要跟上”、“居务公开公示不够具体”等9个问题和建议进行解答。

“有的问题现场给出解决方案,有的问题明确了专人在活动结束后现场处理。”街道纪工委书记邱欣悦表示,街道党工委和纪工委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坚决不会回避问题和矛盾,丹桂街道的基层干部必须要敢于走出办公室,敢于直面群众,在问询、建议、意见声中接受大家的监督,解决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

自贡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夏泽平表示,清风丹桂“院坝小沙龙”这种活动很有新意,街道和社区走近群众,贴近居民,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街道、社区转作风、抓落实的新变化。

下一步,自贡高新区纪工委将全域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扎实开展“阳光问廉”,做深做实“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等活动,督促基层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