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基层“防火墙” 自贡高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2023-04-07 16:5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苏小宇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为深入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切实增强社会群众自我保护能力,提升社会整体抵抗火灾能力。4月7日上午,自贡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自贡市高新区各街道办、各社区消防安全负责人和日常消防管理人员以及志愿者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杨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目的、培训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街道办、社区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强化住宅小区及九小场所管理和消防宣传培训,着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消防救援大队干部郝春节从防火、灭火两个方面,结合真实典型火灾事故的案例,就排查火灾隐患、正确报警、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维护保养和使用消防灭火器材等内容做深入浅出地讲解。郝春节还针对辖区街道办、社区和志愿者在基层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消防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培训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融入到街道、社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和社区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