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首家“社区企业”挂牌

2023-03-03 20:5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利 自贡频道 尹露佩

3月1日,自贡燊海社区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挂牌。这是自贡高新区首家“社区企业”,将为该区构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注入新能量。

此前,作为自贡市首个城市社区公共文化服务试点的燊海社区,积极探索构建科学合理、长期有效的服务机制,组建起一支凝聚力强的社区文化骨干队伍,通过规范化管理,达到常态化开展活动的效果。2022年底,在高峰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燊海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担任法定代表人的自贡燊海社区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据悉,公司与社区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多种职能共同履行的运行机制,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和公共服务设施等资源,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既为居民提供文艺创作、技能培训等服务,又向居民提供家政和养老服务。同时,吸纳优秀商家入驻,提升社区自主“造血”功能,以经济创收反哺社区治理,助力“社区企业”良性发展。

下一步,燊海社区将继续围绕居民迫切需要,重点从社区文化、卫生、教育、科普、体育健身等方面,将“红色歌友会”“七彩童年”“翰墨飘香”等特色服务项目品牌做大做优,持续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