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6人现场找到工作!自贡高新区新春首场招聘会实现“双赢”

2023-02-05 13:2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果 自贡频道 尹露佩

“你是熟练工吗?家住哪里?可以先登记一下。”“这个岗位有无年龄和学历要求?工作地点在哪儿?”2月4日,自贡高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退役军人戎耀归蜀”大型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一边认真浏览岗位需求、寻找心仪岗位,一边详细了解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企业招聘人员耐心解答求职者咨询的问题。

这是该区今年以来首场招聘会。由自贡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自贡高新区社会保障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自贡市人力资源协会、自贡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招聘会共有116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约有6000求职者来到招聘会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576人。同时,共计13000余人次走进直播间,近千人在线咨询招聘信息。

“我在大学学的是机电类专业,前几天在自贡高新公众号上看到招聘信息,今天专程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毕业于西南交大的王源,此前一直在重庆上班,当天,他在招聘会上成功通过面试,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作为公共就业服务的“开年大戏”,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也是观察就业市场、经济活力的重要窗口。拼经济,抓工业,“开门红”,首先拼的是人。为了招引人才、稳定用工,企业纷纷放出“大招”。

“这次招聘会上,我们公司提供了多个岗位,涉及质检员、焊工、铆工、机械结构工程师、机器人设备管理等岗位。”作为本次招聘会提供岗位最多的企业,四川长征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展台前围满了群众。据该公司行政专员余老师介绍,公司主要生产机床、铸造、机加件产品,今年公司订单同比增幅很大,对生产规模提出更高要求,所以公司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满足用工需求。

“每个展台都看了一下,对两个企业提供的岗位很感兴趣,接下来会去公司实地看一看再做决定。”今年29岁的王宇说,再过几天就要结婚了,想结束在外漂泊的生活,这样能更好的经营家庭和照顾老人。而自己早年在新疆、广州等地务工,一直在装饰装修行业从事木工工作,也算是有一门手艺,还是想找一个类似木工的技术岗位。

“整个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各个部门服务周到。”这是求职者陈丽莎在参加完“初试”后,对整个招聘会的评价。

此外,自贡高新区党员志愿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退役军人戎耀归蜀”大型招聘会提供志愿服务。据自贡高新区社会保障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邹咏梅介绍,此次招聘会的主要目的是为返乡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支撑。

下一步,自贡高新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保就业、稳就业”工作部署,通过持续开展线上直播、线下招聘,帮助广大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实现就业,进一步实现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发展新引擎、激发社会活力,为建设“四区两新”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