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人气”爆棚 自贡高新区文旅经济强势复苏

2023-02-04 13:5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在刚刚收官的2023年春节假期,自贡高新区春节经济火爆,消费“人气”爆棚,旅游接待人数居全市第一。

2月3日,川观新闻记者前往川内知名商圈一一位于自贡高新区的华商国际城,但见各大商场开启“人从众”模式,众多游客和消费者逛街购物、休闲娱乐、品尝美食,感受着久违的浓浓年味。

“今年大家生意都好着嘞!”据该商圈地下停车场收费员李刚介绍,每到就餐时段,高新区各大酒店和大小餐馆前就停满的车辆,客人络绎不绝,许多餐馆更是连续几天出现“一桌难求”、排队等位的生意旺景。

正在举办的华商国际城“舌尖上的团年饭”活动,带动餐饮消费,为商圈餐饮更加吸引人气。多家老字号餐饮春节期间堂食、外卖销量获“两堂彩”,“线上+线下”营收为节前的数倍。

“城市烟火气又回来了,这种感觉真好!”这是今年春节期间华商国际城商家和市民游客共同的印象。

据了解,春节假期,高新区华商国际城、万达广场等商圈客流量突破200万人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16%。

春节期间,自贡高新区先后举办年货节、舞狮迎财神、潮流狂欢节等形式多样的会节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前来游玩体验。自贡华商国际城开展“兔个快乐”嗨购团促销活动,各大商场推出打折促销、购物送礼、派发消费券等优惠活动,为广大自贡市民带来实在的消费优惠和全新的购物体验。

春节期间,自贡18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5.64万人次、同比增长46.55%,实现门票收入5129.5万元、同比增长76.97%。第29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中华彩灯大世界)共接待游客30.95万人次,同比增长54.17%,连续四日门票售罄,位列“同程旅行”2023春节假期热门年俗类景区TOP1。方特恐龙王国、自贡恐龙博物馆分别接待游客11.11万人次、16.9万人次。

上百万计的八方游客,带动自贡酒店行业和旅游经济的快速升温回暖。自贡以汇东大酒店、英祥国际大酒店等为主的自贡高新区各大星级酒店在保障高质量接待服务的前提下,积极谋划、统筹安排,为客人提供个性化、特色化服务,赢得广大游客的点赞好评。

春节期间,自贡高新区5家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达88%以上,较上年度增长23%,部分酒店连续多日出现满房状态;餐饮宴席和零餐接待桌数比上年度增长6%;累计接待游客40000余人次;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15%,强势拉动了自贡高新区服务业消费增长,基本恢复至2019年疫情前经营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