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山体公园 正成为家门口的网红打卡地

2023-02-03 16:1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洪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春之际,高新区新增的几个山体公园游人如织,到处呈现出浓浓的喜庆年味。

“在太阳坝坝头喝盖碗茶好安逸哦!”“荒山变公园,成为小区的后花园!”,在观音山社区公园的市民发出这样的感叹。

近年来,高新区积极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将城市中心建设发展保留的自然山体进行公园化打造,设计上独具匠心,依山就势把文化特色融入其中,形成了不同特色的山体公园,既改善了环境污染、排除了安全隐患,又提高了山体的利用率,成为了高新区新的网红打卡景点。

人们走出小区就进入公园,周边居民在小广场跳跳坝坝舞,一起交流生活、品味生活、享受生活,邻里和谐相处的氛围更加浓厚。

公园内,精心搭配的景观植物与鲜花相互映衬,烘托出热热闹闹、春意浓浓的节日氛围,周边居民置身其中幸福感满满。

鸢山社区山体公园结合国学文化主题,高效利用绿地空间设置观景节点及活动场地,打造特色景观节点,塑造具有文化属性和良性发展的山体公园。曾经的采石残壁,经过精心打造变身为国学文化崖壁,沉浸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站在蜿蜒的栈桥制高点上眺望,周边景色尽收眼底。山顶新设的景观凉亭,聚居了不少群众在这里自在谈天、休憩,好不惬意。

观音山社区公园内,居民与家人好友围坐在老式竹椅木桌旁,沐浴着冬日暖阳,享受假日的怡然时光,感受清新扑鼻的茶香,品盖碗茶的回甘滋味,和亲友聊一年来的幸福家常,小朋友们在沙坑、滑梯等儿童活动区域中玩得不亦乐乎,真正演绎了什么叫“偷得浮生半日闲”。

观音山等5个社区山体公园改造项目为自贡高新区2022年民生工程,项目秉承“望山见水可进入,生态功能有价值”打造理念,全面增设了原自然山体的配套设施。观音山公园的山体功能结构分为一轴四区,即社区公园游览轴、入口景观展示区、阳光草坡休憩区、儿童活动区、健身活动区。

与此同时,为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游览环境,高新区园林管理部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全天值班巡逻,开展卫生清理及文明劝导,确保了各公园卫生整洁、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发生。

“开窗见绿、出门入园”,高新区5个山体公园的开放,已成为周边居民新休闲方式的首要选择,漫步山体公园,感受城市变化,人们的幸福感在不断提升。

    编辑推荐